财新传媒

天眼丨失踪的记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图丨JIM WATSON

  当地时间10月8日,美国首都华盛顿,沙特驻美使馆,一名示威者打扮成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的模样,手上沾满“鲜血”;其他人则举着“失踪”的沙特知名记者卡舒吉的照片,要求为他伸张正义。59岁的卡舒吉专注于评论沙特内政和外交,曾直言批评王储穆罕默德打压国内异见人士、出兵干预也门内战等决策。10月2日,卡舒吉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结婚相关手续,但“再也没有出来”。土耳其消息人士称,卡舒吉进去不久,即在总领事穆罕默德•奥塔比的办公室内被杀害,并被肢解。截至10月16日,案情仍未水落石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