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他预见计算机会改变世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29日
保罗•艾伦(1953-2018)美国企业家,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
保罗•艾伦(1953-2018)美国企业家,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

  文|阮一峰
  IT专栏作家

  2018年10月2日,保罗•艾伦(Paul Allen)在推特上宣布自己所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癌症复发。不到两周,10月16日,就传来他去世的消息。非霍奇金淋巴瘤是一种导致血液里淋巴细胞异常的癌症,大部分患者因免疫力下降而死于并发症,保罗亦是如此。1982年,29岁的保罗就曾得过另一种血液癌症——霍奇金淋巴瘤。这种癌症相对容易缓解,年轻人五年生存率可达97%。那时,经过几个月的放射治疗和骨髓移植,保罗成功康复。但据说,保罗从此意识到自己随时都可能辞世,所以终生未婚,也没有子女。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