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I医疗脱虚向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05日
IBM等国际先驱者遭遇挫折,中国的AI医疗创新公司也从人机PK的胜利中清醒过来,希望找到适合其发挥作用的场景痛点
【一语道破】IBM大中华区总裁:充分意识到开发医疗AI的艰巨性和挑战性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学生考试成绩如果太差,很容易怪老师出的题太难,而如果是下棋或者面对更加复杂的对象时,或许就很难发出这种抱怨了。

  8月26日,在上海举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到了揭晓最终大奖的时刻,但在公布最后一个赛道成绩排名时出现了争议。这项比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人工智能辅助筛查能力的比赛中,有两个团队的实力看起来不相上下,但技术分评比上却相差甚大。经过专家商议,决定不考虑技术分,而只考虑其他几项成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