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反垄断三合一|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03日
可以听文章啦!
行政垄断痼疾未除,公平竞争审查方兴未艾,新业态经营者集中层出不穷。反垄断能否实现1+1+1>3
 

  文|见习记者 王梦遥

  “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过去开会要三家跑,哪家有事去哪家,现在直接去一个地方就行,打通了。”这是中国反垄断监管执法机构“三合一”后,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对外经贸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黄勇感受到的最直接变化。

  11月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反垄断法》实施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分管执法稽查局、反垄断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向参会的记者介绍了她的同事——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