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维也纳联盟”再稳石油价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17日
沙特和俄罗斯联手促成第五次石油减产协议,油价维稳窗口持续到2019年5月

  文|陆如泉
  能源经济学者

  就在市场普遍对第五次OPEC和非OPEC会议能否达成减产协议持谨慎判断之际,维也纳传来了减产120万桶的消息。

  以沙特为首的OPEC石油生产国和以俄罗斯为代表的非OPEC产油国部长级会议,决定从2019年起将减产协议延长六个月,并联合减产120万桶/日。其中,OPEC减产80万桶,占OPEC总产量水平的2.5%;非OPEC减产40万桶,占总产量的2%。持续“阴雨绵绵”的石油市场立马止跌回升,将WTI期货价格稳在50美元/桶以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