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银行需要什么样的行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21日
世界沟壑丛生,全球化和全球合作的成果正遭遇严峻挑战,此时更需要世界银行这样的布雷顿森林机构能真正发挥效用,帮助世界各国实现结构性改革,真正消除极端贫困。因此选谁当世行行长,重要性可能超过以往任何时候
世界银行乃国际公器,行长的产生和人选事关国际金融治理。

  文|王君
  曾任职于世界银行

  金墉说过,世界银行行长是天下最好的职位。

  2019年1月7日,金墉在连任期尚有三年之际,却宣布离职。事与愿违也事发突然,引起诸多猜测,在所难免。此时,圈内对他不乏刻薄评价,未免有事后诸葛、落井下石之嫌。金墉任内毕竟也完成了诸多工作。然而,世界银行乃国际公器,行长的产生和人选事关国际金融治理。知情者有义务还原事实真相,不应为避嫌而因私废公。

  在我16年世界银行的职业生涯中,经历过四任行长,交集最多的,却是金墉。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