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特斯拉冲击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18日
可以听文章啦!
补贴保护伞功能逐步消解,特斯拉此时在华落地,将成为检验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竞争力的试金石
财新专访马斯克回顾:我其实是个工程师
 

  文|财新周刊 郑丽纯 刘雨锟 安丽敏 张而弛 张榆

  1月24日上午,上海市临港装备产业区大雾弥漫,在两港西大道旁,深蓝色围板圈起一片工地。两个身着“特勤”服装的保安站在门口,满脸警惕。

  站在工地一侧的小桥上远远望去,几台挖掘机零散停放其间。大雾中出现另外两名保安的身影,他们正在工地外围巡查。“不许拍照!”其中一个黑影喊道。

  这是美国电动车公司特斯拉(NASDAQ:TSLA)正在建设的中国工厂,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总投资额达500亿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