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联储主席发表半年货币政策报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25日

  文|财新周刊 张琪 发自美国华盛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2月26日至27日在国会作证,提交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继1月底释出“鸽派”信号后,美联储后续政策信号仍为市场密切关注。

  鲍威尔将先后于2月26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2月27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参加听证会。

  1月30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为期两日的议息会议,全体10名FOMC委员投票一致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25%-2.50%的目标区间不变。会议声明的内容与措辞,以及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耐心”加息的表态,比以往立场更显“鸽派”,超出市场此前的谨慎预期,美股三大股指均强势收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