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美联储暂缓加息能拯救全球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18日
美联储再度将金融条件作为货币政策决策的依据之一,能否遏制全球经济放缓的趋势?

  文|吉姆·奥尼尔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

  2018年夏末以来,全球经济出现放缓,尤其中国和欧洲,2018年11月底,美国也开始受到影响。但直到几周前,美联储在收紧货币政策上一直处于自动巡航状态。

  考虑到中美贸易谈判、英国脱欧的前景仍很难预测,如果美联储继续维持这样的立场,紧缩的恶性循环可能会加剧:在短期利率和债券收益率上升的背景下,美元升值,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全球各地都将面临股市疲软、金融状况偏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