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供给侧改革来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11日
未来的主要任务,一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二是逐步调整优化间接融资体系,三是调整金融机构内部的机制体制,最终达到提升配置效率的目的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程思炜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三年后,2019年将在金融领域发力。

  2019年2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在这次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

  这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首次在中央层面被公开提及。此前,央行副行长陈雨露称2018年末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提出了深化金融结构性改革的新使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