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印度大选启幕 持续一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01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印度大选将于4月11日开启,近9亿18岁以上有资格选民将投票选出议会下议院(人民院)的543个议席,并基于此产生新一任印度总理。选举在不同地区分七阶段先后举行,投票将一直持续到5月19日结束。

  截至3月的多数民调显示,由现任总理莫迪领导的执政阵营“全国民主联盟”,预计能在大选中拿下240个以上的议席,比主要反对党阵营“联合进步同盟”领先约100席。

  对于莫迪和执政阵营中的主要政党、偏向民族主义诉求的印度人民党(BJP)而言,此次大选是一次重大考验。2018年12月,人民党在五个邦的地方选举中都遭遇惨败,甚至在其主要票仓中央邦的得票率也落后于反对阵营的主要政党国大党。在人口最多、选举结果最为重要的北方邦,与莫迪和人民党敌对的几个政党已组成联盟;一些小党也开始串联,希望能将莫迪政府扳倒。这使得最终的选举结果颇难预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