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高质量发展下一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01日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升级版,坚持竞争中性,推动制度型开放,创造更具活力的市场环境
【直播回看】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央行行长易纲等谈金融业开放与金融稳定
 

  文|财新周刊 程思炜

  “今年的形势可能会更复杂严峻,但我们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3月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开幕式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

  每年3月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全国“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论坛,中国政府官员、跨国公司领导人、国际组织官员和知名学者在此探讨新一年的发展路径。

  刚过去的2018年,在内外不确定性叠加的复杂形势下,中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这是不是说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灵了?恰恰相反,是改革还没有触及更深层次的结构性问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杨伟民指出,近几年来推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进入升级版。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