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9年第1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29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石毅:

  2018年6月开始,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连续下跌,截至目前没有明显改观,今年车市将如何发展?

  本刊产业新闻部:

  3月,借制造业增值税下调利好,大部分车企调降了官方指导价。不过,“降价没有立即得到市场积极反馈,4月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明显回暖。”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近日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

  中国汽车销量下滑主要受乘用车拖累。王永清认为,消费者观望情绪仍然较重,影响车市增长的因素也比较复杂,譬如部分地区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消费者倾向于持币等待直接购买国六标准汽车,国五标准车型面临贬值压力。他判断,2019年全年车市走势取决于二季度表现,“如果二季度增速为零,全年就有希望实现正增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