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9年第0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山昭: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5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这将给移动通信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酝酿八年多,携号转网终于在2019年落地全国,推进速度比工信部此前预计的时间表至少提前了一年。

  携号转网,即用户不用更换手机号码就可以更换运营商,初衷是为了方便用户选择,促进电信市场竞争。2010年11月22日,携号转网在天津、海南试点,到期后一再延长;2014年9月20日,新增江西、湖北、云南三个试点省份。一位2009年以来就参与了携号转网项目的电信业内人士表示,携号转网在用户数据寄存、第三方服务商协同等市场、运营层面问题尚需解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