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9年第1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石毅:

  城市“抢人大战”近期消息频出,各地开放落户政策层出,这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人才落户新政相当于在楼市限购方面开了一道口子,不少房产中介评论称,这将引发新一轮抢房。

  加大户籍改革力度,事关城镇化推进程度,正成为全国趋势。4月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提出: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这意味着,除了在特大和超大城市,申请人在三四线和一些中等发达二线城市落户将变得十分容易。根据最新城市规模划分标准,北上广深属于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包括杭州、重庆、武汉、南京、天津、成都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