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当领导真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29日
十几岁的学生正是爱玩儿的年纪,每天要应付功课就已经违反天性了,还要拿出不多的业余时间,去领导别人干另外一些违反天性的事儿
要一个高中生自发展现领导力有多么难。十几岁的学生正是爱玩儿的年纪,每天要应付功课就已经违反天性了,还要拿出不多的业余时间,去领导别人干另外一些违反天性的事儿。图/IC photo

  文|王芫
  作家

  女儿上中学的时候,我就听说美国大学录取时最注重学生的领导力。但每次我一提起这事儿,女儿就很不耐烦。她立即从领导力想到课外活动,然后又想到我要给她增加负担。

  高中期间,女儿一直参与编辑校刊。10年级做过体育新闻记者,11年级做了体育版的编辑。按照正常上升路径,12年级开学前,她可以和其他版面编辑一起竞选主编。据说,她还很有希望当选。会有这么好的事儿吗?我有些怀疑。因为我知道,他们校刊的每届主编,都能被哈佛和斯坦福一级的名校录取。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