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国中东办会推销和平计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03日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6月25日至26日,美国将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办经济研讨会,邀请多国政府官员和全球工商界领袖与会,讨论由特朗普政府起草的“中东和平计划”中的经济项目。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便开始酝酿这份“中东和平计划”,希望以此推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解决数十年来的冲突。他还委任自己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和美国总统中东问题特使格林布拉特,作为这份计划的操盘手。按照美方规划,6月底召开的这次研讨会仅聚焦经济议题。至于和平计划的政治部分,包括巴以边界划分、耶路撒冷地位、巴勒斯坦难民回归、犹太人定居点等,将另作安排。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