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企业信心待提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10日
外部不确定性加大,企业盈利、就业状况承压,企业信心显著走弱,亟须有力的改革、适时的调控来提振信心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前期诸多短期因素消失,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形势陡然升级,2019年5月,中国经济扩张速度继续放缓。

  近日公布的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2,与4月持平,服务业PMI回落1.8个百分点至52.7,拖累财新中国综合PMI降至51.5,低于4月1.2个百分点。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PMI并不完全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制造业PMI录得49.4,低于4月0.7个百分点,时隔两个月再度落入收缩区间;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5,上升0.2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微落0.1个百分点至53.3。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