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三板谋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10日
优化存量挂牌公司和交易机制、改革增量渠道引入更多资金,新三板流动性顽疾能否化解?
【虚拟圆桌会】跌破基点 新三板下一步该怎么走?
 

  文|财新周刊 全月 岳跃

  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跌破万家之际,一系列政策强心针随即而来。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在日前举行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的同一天齐发声,称新三板改革的大方向已经确定:优化发行和交易制度、改善市场流动性,提升融资和交易功能、增强市场活力和吸引力。

  自2013年开板以来,被视为中国版纳斯达克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曾被市场寄予厚望,挂牌公司最多时达到1.1651万家,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等方面厥功至伟。但六年多来,流动性不足、成交低迷、融资不畅等问题,也一直困扰着监管层和市场,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摘牌离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