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Facebook数字货币野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01日
可以听文章啦!
Libra能否成为最有影响的全球数字货币?对金融监管提出怎样的挑战?
【华尔街原声】Facebook发布加密货币 打造无国界货币体系
 

  文|财新周刊 胡越

  “支付是我们有机会简化的领域之一。我相信,以后给他人转账应当像发送一张图片一样容易。”在2019年4月全球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举办的F8开发者大会上,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表达了他的这一愿景。

  两个月以后的6月18日,名为Libra(天秤座)的数字货币项目横空出世。基于一篮子法币及政府债券资产作为100%储备发行,Libra看上去像法币的附庸和影子,而非比特币、以太坊这样标志着叛逆与颠覆精神的“传统”数字货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