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企抢滩广州旧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22日
房企若想在中心城区获得项目,最核心的渠道只剩下旧改。协议出让解禁后,各家开发商跃跃欲试
现存旧改项目都是“硬骨头”,单靠政府已很难推动,因此选择让位给房企。房企亦想借此获得市中心项目。
 

  文|财新周刊 王婧 黄姝伦,伍远英(实习),图|黄姝伦

  2019年6月7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广东省广州市海珠湖上,龙舟飞驰竞渡,击鼓声、水浪声此起彼伏。在传统300米竞速赛中,赤沙村龙舟队一举夺魁。

  龙舟赛场外,广州近200个城中村卷入城市更新改造大潮,房企相互较劲。保利地产(600048.SH,下称保利)和富力地产(02777.HK,下称富力)慷慨解囊,各自捐助60万元,为赤沙村夺冠助兴。这两家房企正在激烈竞逐赤沙村旧改项目。在这条“赛道”上,赢得村民点头认可,才是中标“法宝”,地产巨头不得不花心思讨好村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