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古巴将松绑个人上网规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22日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7月29日起,古巴民众将可以合法地使用私人无线路由器等设备连接互联网,并与他人分享接入,而不必再到酒店、公园等公共场所“蹭网”。这是近年来正推行社会经济开放政策的古巴政府,扩大国内互联网服务的又一最新举措。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资金及美国制裁影响,古巴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发展一直十分滞缓,使得该国成为世界上互联网使用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古巴政府对互联网接入和内容亦采取严格限制。2015年以前,古巴民众想上网,只能到国营企业古巴电信公司运营的网络中心,或接待外国游客的酒店。至今,古巴电信公司仍是该国惟一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