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男人卖口红的成功能复制吗?网红李佳琦改变电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2日
网红正从品牌、渠道各层面渗透电商,触发传统零售供应链条的一连串变化
李佳琦、张大奕”是MCN机构共同的梦想。2019年全行业广告市场预算缩紧,广告主变得更务实,能带货的网红才有价值。
 

  文|财新周刊 原瑞阳(见习), 刘爽爽

  过去的一个月,中国的“网红”们特别忙碌:刚在北京参加完中国两大短视频平台之一快手的战略发布会后,立刻转战千里之外的四川成都,参加中国第一大社交平台微博的“超级红人节”。

  盛装出席的网红在十米红毯上被闪光灯一路加持,在活动背景板前留影、粉丝求合照、红人合影自拍发微博。微博“超级红人节”的开场堪比一线影星出席电影节。

  连续两天的媒体见面环节,网红博主和他们背后的MCN机构代表才是主角,微博CEO王高飞只在第一天的平台主论坛致辞时露了下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