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法国开征数字税 美国反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2日

  文|财新周刊 曾佳

  跨国互联网公司应如何监管,或成为美国与欧洲贸易冲突激化的一条导火索。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7月10日宣布,将对法国政府近期出台的数字服务税(Digital Services Tax)发起301调查,因为它“不公平地以美国公司作为打击目标”。

  USTR还将于8月19日就此举行听证会。USTR称,希望公开了解美国企业与公众对法国数字税的看法和关切:包括他们是否认为数字税具有歧视性、数字税与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是否相悖、美国政府是否应该采取对应举措等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