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个人破产启动立法 鼓励创业同时如何打击逃废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文件为立法定调,地方已变相试点,建立个人破产制度面临前所未有的契机
受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一些民营企业主深陷债务危机,有的跑路,有的自杀,企业成为烂摊子,债权人讨债无望。
 

  文|财新周刊 单玉晓

  [编者按:个人破产已正式提上日程。2019年7月,国家发改委牵头制定了一部重磅文件,明确提出逐步推进建立自然人符合条件的消费负债可依法合理免责,最终建立全面的个人破产制度。中国2006年制定的《企业破产法》未顾及个人破产问题,因而被戏称为“半部破产法”。对于时下的中国,这个问题已经无法绕开。财新周刊曾发布封面报道,探讨个人破产的时机是否成熟、个人破产与逃废债的关系等问题。]

  年近耳顺之年的王英在不锈钢行业从业32年,曾创办多家企业,资产数十亿元。如今这些企业债务爆雷,她一家九口深陷其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