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让哲学家更明晰哲学的本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26日
巴里·斯特劳德(1935-2019)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哲学教授
巴里·斯特劳德(1935-2019)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哲学教授

  文|李麒麟
  北京大学哲学系助理教授

  巴里·斯特劳德(Barry Stroud)教授是当代著名的分析哲学家,自1961年起执教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主要从事知识论与形而上学领域的研究,他在怀疑论方面的研究贡献尤为突出。2019年8月9 日,斯特劳德辞世,享年84岁。

  斯特劳德1935年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1958年获得多伦多大学文学学士学位,研究生阶段就读于美国哈佛大学,在导师莫顿·怀特的指导下从事逻辑哲学与真理论的研究。1962年,斯特劳德凭借论文《关于逻辑真理的两种约定主义理论》获得哲学博士学位,而后受聘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哲学系,直至2017年以威利斯·S及梅里恩·斯拉瑟哲学讲席教授身份荣休。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