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王烁】对风险有多大胃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2日
争论哪一代对是无意义的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近期作为观察者参加了一个特别的会,连续四天,闭门讨论,集中了美国外交和国防界要么参加过要么将来会参加政策制定的精英,有两个前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曾在美国国防部或者国务院任过高级职务的不计其数。会议的主题自然是中美关系。

  四天下来,我的感触很深。

  第一,美国的国防、外交决策界已经形成普遍共识,过往对华接触政策的基本框架必须切换,区别在于是切换到在一个完全基于对称原则的接触政策呢还是跟中国“去接触”(disengage)?主张前者的仍然占多数,但主张后者的也真不少,很吓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