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已到风险兑现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9日
在资产质量、授信集中度和对同业融资依赖等几个方面,中国的小型银行包含巨大的尾部风险

  文|陈昌华
  瑞信证券中国股票策略主管

  市场近来一度为包商银行托管和锦州银行股权重组两起事件所扰。中国小型银行的问题早已非一日之寒——过去几年,每年都有多家小型银行无法按时披露年报,这已是相当程度的警告。

  市场对此并非毫无察觉,但人们都害怕牺牲在“长期正确”的半路上。近期持续的风险暴露是否说明,过去中国银行系统激进行为的恶果已到了兑现的时刻?

  在资产质量、授信集中度和对同业融资依赖等几个方面,中国的小型银行包含巨大的尾部风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