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哈药:十四年“再混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9日
70年历史的地方国有药企走出关键一步,注入市场化机制的哈药集团能否老树逢春?
这场借由混改推动的大刀阔斧式改革能否搅动数十年的国企内部沉闷的风气,尚未可知。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瑛能否带领哈药走出困境,也有待时日检验。
 

  文|财新周刊 黄凯茜 刘登辉

  一周前在黑龙江哈尔滨完成了半程马拉松比赛, 9月3日,徐海瑛又匆匆来到北京新开张的办公室。这个位于东二环的开放式办公区还略显空荡。未来几个月内,哈药集团将在这里配齐北京营销中心的团队。

  过去的半年里,有许多新事情在这家总部位于东北地区的老牌国有制药企业发生。2019年春节刚过,在跨国药企工作了超过12年的徐海瑛走马上任,成为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