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让蚊子绝后|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9日
为防控蚊虫传播疾病,科学家们想出了一些新的方法,比如用生物技术手段让蚊子“断子绝孙”。但要在实验室外做成这件事并不简单
为预防登革热 哥伦比亚在街头放蚊子
 

  [编者按:1897年8月20日,英国微生物学家罗纳德·罗斯爵士发现蚊子是传播疟疾的媒介,世界蚊子日由此定于每年的8月20日,以此提醒人们注意蚊子传播的多种疾病。

  蚊子能传播包括疟疾、寨卡、登革热、黄热病等虫媒传染病,虽然近现代医学的进步已经大大降低这些疾病的死亡率,但直至今日地球上很多地方,小小的蚊子依然是可怕的致命疾病传播源。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蚊子共导致全球83万人死亡,位列人类死亡因素第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