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2019年未来科学大奖揭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我听说您在推动一个更大的项目,有了未来大奖的钱,是不是经费就够了?”清华大学天文系主任毛淑德冷不丁地问。

  “这点钱当然是不够的。”2019年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得主王贻芳,在电话连线的另一头爽朗地答道,也激励在座的各位捐赠人“捐更多的钱”。这番问答引发现场一阵笑声。

  9月7日,2019年未来科学大奖在北京揭晓。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邵峰获得“生命科学奖”,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贻芳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系教授陆锦标(Kam-Biu Luk)获得“物质科学奖”。清华大学教授王小云获得“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