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剖析4万亿引导基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伴随LP断供和GP缩募,政府引导基金也面临募资难和退出难的困境
 

  文|财新周刊 薛小丽(见习)

  花了两年多时间,周颖华的首期VC基金终于完成募资,这比预期延迟了一年半。

  2017年,新天域资本原合伙人周颖华创立新机构翰颐资本,首期约5亿元规模的人民币基金本该在当年年底完成募资。2018年4月,资管新规正式出台,翰颐资本原定的一家LP(有限合伙人)受到影响,不得不推迟出资。2018年年中,周颖华不得已转向政府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下称引导基金)寻求资金。随后一年半内,他辗转接洽了十余家引导基金,获得其中三家的出资,最终解决了募资难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