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八成养老目标基金规模不足5亿元 如何走出困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推出一年,市场反应平平,长线产品难以吸引以短线风格为主的投资群体,基金经理对考核激励机制不满,养老目标基金该如何走出困境?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养老目标基金从2018年9月正式推出已满一年,这一被寄予厚望的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投资产品,正面临投资者接受度不高、基金公司内部分歧、个税递延政策不明朗等多重尴尬。

  所谓养老目标基金,是指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的公募基金。这类基金在境外市场已发展多年,是主流的个人养老金投资产品。随着中国老龄化时代的逐渐到来,这类产品的前景在中国也被寄予厚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