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70年中国影像:1949—201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30日
可以听文章啦!
图像是历史的载体,它让历史瞬间不再是遥远模糊的想象,而是具体而微、可触可感的细节。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经济、民生、文化等领域发生了沧海桑田般的变迁,这些变化被收纳进镜头,化作一格格生动鲜活的底片。让我们跟随这些画面,重温历史瞬间,穿行时光河流
01.2015年11月2日,上海,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总装下线揭幕式上,C919客机首次全球公开亮相。

  新中国的70年,放在人类历史的坐标中来看并不长,然而就是在这短短的70年间,有太多波澜壮阔的历史瞬间、太多沧海桑田的变迁汇聚其中:1957年,“一五”计划超额完成任务;1964年,中国自行制造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升空;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改革开放启航;1984年,许海峰在洛杉矶实现了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1986年,中国女排成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获得“五连冠”的队伍;1990年,上海浦东的开发启动;2005年,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全线贯通;2008年,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召开;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2017年,雄安新区设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