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社保改革:当做之事尽早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30日
可以听文章啦!
社保全国统筹的方向不能动摇,实施方略可有弹性,行动必须坚决

  国有资本划转社保基金全面推开并提速。近日,财政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排定划转时间表,2020年底作为完成划转的最后期限。时间紧,任务重,由“通知”行文亦不难读出有关部门的急迫之情。

  “通知”区分了央地不同情况:中央层面,具备条件的企业于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确有难度的可在2020年底前完成,中央行政事业单位所办企业待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完成后予以划转;地方层面,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划转。与“通知”一起印发的还有《关于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有关事项的操作办法》,从划转范围和划转对象的确定、划转方式、划转国有资本的管理等多个方面,为划转工作夯基立柱。目前,划转国有资本运作管理办法尚未出台,但这并不应当影响划转,因为承接主体具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