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理财估值难待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30日
银行理财兴起于资金池模式,此前估值方法粗放甚至不估值。现在的估值指引也存在一定争议和执行难度,但从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来看,统一标准迫在眉睫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梁虹

  在基金行业规范持续完善近22年之后,银行理财估值和会计核算终于有望迎来统一标准。

  2019年8月上旬,中国银行业协会(下称中银协)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核算估值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引》),向业内征求意见。《指引》基于资管新规、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等监管规定,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IFRS9)对银行理财所投资产进行会计分类、确定适用的估值方法,并在银行理财领域首次引入了侧袋估值法。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