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伊朗生死劫|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30日
通过在地区与核问题上不断加码,伊朗正一步步提升美国维系施压政策的成本。这个中东的石油和人口大国能绝处逢生吗?
五样东西告诉你 美国制裁对伊朗的影响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2019年3月21日,在伊朗波斯历新年的例行讲话中,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宣布将“促进生产”定为伊朗新一年的口号。

  “经济困难是我国最为紧迫、严重的问题和优先事项”,这位一袭棕色长袍、头戴黑色缠头的80岁老人如此强调,“过去的一年是多事之秋,敌人对我们策划了很多阴谋。但我们通过坚毅、审慎和青年人的不屈不挠,挫败了那些阴谋”。

  由于美国特朗普政府毁约,在2015年伊朗核协议达成后品尝了国际交往春天的伊朗,又陷入一轮本币暴跌、物价飞涨、石油出口锐减的经济和社会动荡,仿佛一夜之间坠回寒冬。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