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人世间|母亲的节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14日
在外打拼时炸开羽毛、张开浑身的刺,回到家中,自愿收起所有铠甲,哪怕是面对让人有些手足无措的母亲。彼此深爱却说不出口,这一点,我们很相像
 

  文|张畅
  节目策划人、撰稿人

1

  国庆假期回东北老家,在孩童哭闹不止的高铁上,母亲透过电话和我说,她明天要在小区的国庆文艺汇演上表演节目,让我帮忙摄像。“拍的时候手得稳,我们舞蹈队的老太太都不行,手机举起来直哆嗦。”

  我欣然答应。

  上次参加母亲的汇报演出是一年半以前。小区的活动室里,看她穿着租来的大红裙子,化上浓妆,神采奕奕地站在人群中间,心情仿佛是参加自己孩子在学校的文艺节目。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