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非标”认定从严 再促银行理财转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21日
认定从严,此前属性模糊的“非非标”都被归为“非标”,存量“非标”转“标”路径变窄,ABS等标准化资产吸引力上升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梁虹 武晓蒙

  作为资管新规的核心议题之一,“标”与“非标”的界限终于明确。

  2019年10月12日,“一行两会”(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下称《认定规则》),列出了属于标准化债权类资产(下称“标债”)的现有产品,详细解释了未来申请认定为“标债”所需要符合的五个条件和申请程序,并将此前属性模糊的“非非标”都认定为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即“非标”。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