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G工业落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28日
5G将给工业智能化插上真正的翅膀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5G手机有什么用?尽管从华为到三星,小米联想,推出5G手机的先后排名愈发成为一种必须抢占的目标,但动辄大几千上万元一部的5G手机,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抽象价值可能远大于使用价值——目前绝大多数的手机需求,4G信号已经足够。5G真正的想象力,真正的战场,对运营商来说真正的利润来源,应该是在手机之外。

  “未来,5G约80%的应用是物与物的通信,如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远程医疗等。”工信部部长苗圩在9月20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5G将是万物互联的高速公路,今后更多高可靠、低时延和海量的机器连接应用的需求,都需要依靠5G,特别是独立组网的5G来实现。

工业4.0的翅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