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阿根廷新总统就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09日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12月10日,阿根廷新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将正式就职,其竞选搭档、前总统克里斯蒂娜也将就任副总统。

  在10月27日举行的总统决选中,费尔南德斯作为中左翼联盟推出的候选人,以47.89%的得票率,击败原总统马克里而当选新一任总统。

  作为拉美第三大经济体,阿根廷经济近年严重衰退。走中右翼路线的马克里于2015年底凭借亲商形象上台,试图以紧缩政府开支和 “亲市场”的经济政策,配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70亿美元备用融资协议,对经济进行改革和调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