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中外学生一视同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23日

  文|财新周刊 黄蕙昭

  近日,武汉大学宣布对不按期注册、不交学费、学业不达标的92名国际学生予以退学处理。

  11月29日,武汉大学发布《关于给予92名国际学生的退学处理的决定》。公告称,根据武汉大学对国际学生的学籍管理办法、培养管理办法,以及退学与取消学籍管理细则相关规定,学校决定对超过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且未履行注册手续,未经请假不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的92名国际学生予以退学处理。

  这并非武汉大学首次清退留学生。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官方网站显示,2019年3月15日,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发布《关于拟对部分国际学生予以退学处理的通告》,其中涉及34名超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的留学生。10月15日,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再发公告,拟清退115名未按时注册的留学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