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战“疫”进行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0日
疫情对金融市场的短期冲击已基本释放,下一步信贷倾斜政策如何落实是关键,银行业亦需防范信用风险和道德风险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彭骎骎 梁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原本喜庆欢闹的节日气氛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封城、封路。因疫情防控需要全国多地延期复工,对一些都市白领来说或许还暗自庆幸,但对很多企业和收入不固定人群,却是一次大考。

  “市场上油菜苔的价格翻倍了,我们的油菜苔却烂在地里没人采;鸡、鸭、牛没人喂养,冻死、饿死了不少。”江西吉内得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吉内得)董事长蒋鹏程近日向财新记者表示,新冠疫情对当地企业影响很大——人进不来、货出不去。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