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防控债”有绿色通道 怎么防止浑水摸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24日
发行端政策红利下,市场也担心浑水摸鱼的情况
 

  文|财新周刊 张榆 刘彩萍 王娟娟

  受新冠疫情冲击,企业资金吃紧,监管紧急出台“疫情防控债”相关“绿色通道”,意在更快为“战疫”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综合来看,国家发改委、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沪深交易所为两类企业发债开启审批“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企业发债周期:一是主体募集资金全部或部分用于疫情防控的;二是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

  机构、企业快速响应,紧抓时间窗口。2月3日至2月18日,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市已发行62只共计562亿元债券,其中40只新发债券在债券简称或债券全称中附有“疫情防控债”标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