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黄仁勋:英伟达的AI之路|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02日
从图形芯片的红海杀出,乘上AI的浪潮,创始人黄仁勋解读英伟达的道与术
中国大陆约占英伟达营收的25%,且上升最快。不少半导体人相信,一旦中国完成芯片的国产替代,对外商而言,市场将一去不返。图为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

  文|财新周刊 叶展旗

  30岁创业,掌舵27年,熬退了老对手英特尔四任CEO。在这个领带越系越紧的行当里,只有他爱上了黑色夹克,健硕的臂膀上还新文了公司硕大的标志。

  他就是被称为“芯片业的马斯克”的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尽管没有马斯克在大众的知名度,但黄仁勋更受资本市场认可。从2016年到2018年,英伟达一路蹿红,股价翻了10倍。虽然之后数字货币泡沫破裂,英伟达错判市场、股价腰斩,但如今市值已再创出190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