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抗疫之谜:会有大暴发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30日
日本在边控、筛查、隔离三方面的措施相对温和,收效究竟如何?
3月21日,日本东京,一处商业区人流如织。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23日首次提到必要时东京 “封城”的可能性。
 

  文|财新周刊 陆文 钱童,陈立雄 发自东京,刘沛林(实习)

  30多岁的日本妈妈Emi养育着四个男孩,她在2月下旬遇到一次危机。9岁的大儿子连续发烧四天后,担心儿子感染上新冠病毒,她按政府指示致电咨询中心,不料却被告知:“检测对象只限于有中国访问史以及与阳性患者有接触的人,请带孩子去小儿科。”

  Emi带孩子去医院后被确诊为肺炎,医生和保健所却拒绝给孩子做新冠病毒的检测。而幼儿园却因不能证明大儿子没有感染新冠病毒,请Emi不要带在同一所幼儿园入学的三子和四子去幼儿园。所幸,最终Emi的大儿子在10天后被确诊为支原体肺炎。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