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华为仍坚信全球协作不可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25日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5月18日下午,华为一年一度的分析师大会在深圳召开,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演讲中首次回应5月15日美国政府针对华为的新出口管制措施:“我们的业务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巨大影响,但过去一年的磨练也让我们皮糙肉厚,我们有信心能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2019年5月16日,美国政府正式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但凡企业使用美国技术或设备占比超过25%,向华为销售产品必须取得美国许可。郭平表示,在经历了最初的手忙脚乱之后,华为用一年时间获得了大部分客户的理解,使华为得以在实体清单下存活下来。

  今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又公布新规。新规明确,只要是华为及海思设计的产品,在设计生产过程中,使用了美国商务部控制清单所列的软件和技术,就要受到美国的出口管制。目前,全球科技行业在设计和制造芯片时,都会使用美国的设计软件和制造设备。美国政府意图借此,阻止台积电等全球代工厂为华为生产芯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