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高校急建公共卫生学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27日

  文|财新周刊 宿慧娴 黄蕙昭

  4月17日,西湖大学与西湖区政府、杭州市卫健委和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西湖大学应急医学研究中心(下称研究中心)。

  据西湖大学官方介绍,研究中心主攻冠状病毒、流感、禽流感、猪流感、细菌微生物感染等五大类传染性疾病,着重在疾病发生发展的机理、快速精准检测技术、高效价抗体和新型快速疫苗的开发、小分子临床药物等领域展开科研攻关。研究中心以“重大传染病防治”为己任。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称,在未来应对重大突发疫情时,“我们应该要能够提供应急药物和疫苗,应该更快地提供新的药物靶点,以及更好的防控和治疗措施”。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