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类保险网络互助,管还是不管?|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01日
1.5亿人参与,非持牌保险机构运作,金融、经营、信息等风险隐现,这一中国独有的商业模式该如何监管?
 

  [编者按:自2018年11月“相互保”变为“相互宝”后,金融监管部门第一次明确表态,要将野蛮生长了近两年时间的网络互助纳入监管。

  9月7日,银保监会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在《保险业风险观察》中发表文章《非法商业保险活动分析及对策建议》。其中指出,要把网络互助平台纳入监管,尽快研究准入标准,实现持牌经营和合法经营。

  事实上,将网络互助纳入监管早已是行业和监管的共识。更为关键的是,谁来监管?如何监管?]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