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4.025%保单下架 年金险进入3.5%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06日
为防范利差损风险,早在2019年初监管部门就逐步收紧相关产品的发行和销售。目前市面上已难看到预定利率为4.025%的终身年金险,仅存的少数限定在10年、20年的定期非终身产品
在4.025%终身年金险逐渐退出舞台的同时,多家险企开始主推增额终身寿险产品。有市场人士认为,增额终身寿险或将逐渐成为未来一段时期市场上的主流产品。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重要!刚接保司消息,应监管要求,今晚要下架大富翁年金了!4.025%预定利率陆续退出市场舞台,可以说是目前市面领取最高的一款产品了。好产品总是稍纵即逝,现在规划,躺赚7.5%单利,未来不折腾!”6月18日,保险中介刘慧(化名)在微信朋友圈中,连续发布了六条关于富德生命人寿“大富翁年金保险”的下架通知。

  自2019年底开始,类似这样的年金险下架通知,刘慧已发过数十个,2020年又陆续下架了许多。随着生命人寿“大富翁”的退出,目前市面上已再难看到预定利率为4.025%的终身年金险,年金险进入3.5%时代。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